all乔大法好!
常年失踪只是上学忙,长篇完结路茫茫,温婉仍需努力。

[王乔]Some others

[王乔]Some others

• 一个脑洞w设定是两人同级毕业生

• 大概就是特别少女的双向暗恋,太卧槽青春校园了跪求不嫌弃。

• 题目和文章没有关系

• 这这这能算月练么!

Some others

王杰希。

名字的发音被温软的口腔包裹,多次念过不经意咬到舌尖泛上的带一点梅子酒味的清香。

天台上的鸽子扑簌簌地飞过蓝白斑驳的天空,有了阻隔落下的阴影或轻或重地阻挡阳光与阴影的拥抱。乔一帆提着一瓶度数不高的梅子烧酒坐在熟悉的位置,茫然远视间的视野被铁丝网割得支离破碎。

悄无声息潜入天台的人夺过乔一帆的酒瓶,在他的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作为小小的警示。王杰希弯腰给自己斟了一小杯烧酒,颜色清透而明亮,在阳光下反射出斑驳迷离的光影。

乔一帆逆着光看王杰希。王杰希在高中三年的时候给他的印象一直是沉稳,以致于就算同班也被他沉稳到异常的气场给压迫到不敢上前打招呼的地步。直到两人一起被分配到学校图书馆理书的时候,对方慢条斯理讲出的冷笑话让他不经意停下了整理书籍的双手。

然后是心跳漏拍的声音。

王杰希。

这个被他咀嚼了千万遍的名字,带着年少斑驳的回忆,细嚼慢咽之下能品到几分涩意。暗恋王杰希的时光从图书馆开始,绕过操场食堂实验室,崎岖地绕进荣耀高中三年五班的教室里,粉笔曲折着画满了一黑板的函数,清甜的橘子汽水味在教室里低沉缓慢地蔓延开来。

高一的时候乔一帆曾嘲笑过那些陷入恋爱就丢失了智商的少女们,从班里最默默无闻的小姑娘到开放过早的校花,无一都不是在暗恋或者明恋的过程中开花或者磨去棱角。直到高二的时候乔一帆遇到了王杰希,暗恋的感觉随着心跳嘭的随着血液被心脏运送到全身各处,身体内侧不可见的地方写满了我喜欢王杰希我想和他在一起诸如此类的话。

暗恋就是一朵开在阴暗角落的花,过早开放过早凋零终生见不到阳光,只能成为乔一帆高中三年里最缄默的色彩。

乔一帆暗恋王杰希。

“你的第二颗纽扣呢?”

画面被暗恋对象的话语强制拉回。

乔一帆下意识地抚上胸口的那个位置。平时冰凉的金属感此时却只有柔软的线头,大脑被召回,血液渐渐回涌,第二颗纽扣被定位到操场旁的树丛里。

纽扣被他用小刀一笔一划地内侧刻上了WJX。

“你居然也信这个……”乔一帆抬头望向太阳周围的天。亮光刺得他两眼发疼,大脑无法将那种将有未有的泪感归属到某个既定的区域里,“不是日本高校里说要给喜欢的女生的么?”

“是啊,”对面的王杰希耸了耸肩,“只是突然很好奇乔一帆也会有喜欢的人。平时看你和哪个女生都不大近。”

“哪有的事?”乔一帆装作无所谓地笑了笑,他抬手拭掉了眼角晶莹的液体,“掉了而已。”

我亲手拽下这颗扣子刻上你的名字打算在毕业那天送给你,然而到最后先说放弃的是告诉自己我暗恋他很久了的我自己。大概有时候的感情就应该被丢弃在时光里的某一个像这儿一样隐蔽的小角落,不把记忆仔细翻看就会迷失它的踪影,但是只要想起还是会有着带着青涩若有若无的疼痛。

掉了而已。

“是掉了么?”王杰希的声音似乎被微风拉得长而上挑。乔一帆警惕似的瞅着他右手的方向,修长有力的右手曾经握着笔杆写下一道又一道题的正确答案,如今却只是甘心地龟缩在黑色校服中裤小小的裤袋里毫无动作。

“可惜我捡到了这个,”金属质感的物体被强制性地塞进手心,再熟悉不过的纹路让乔一帆的瞳孔有一瞬间的收缩。荣耀高中漂亮精致的标配版纽扣,因为乔一帆多年的摩挲多出了一点光滑的质感——自己的纽扣绝对不会认错。

“既然这么想把纽扣送给我我又阴差阳错地捡到了,”多年以来被自己定义成沉稳的王学霸正沉稳地叙述这个明朗活泼的句子,“那么我就收下了。”

风和人声从耳边擦过的窸窣。

乔一帆惊讶地抬起头,对上的只有王杰希那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平时他总是低着头让乔一帆不好琢磨他,现在王杰希的眼睛里盛满了整片天空万片星辰,是从来没有在所谓暗恋里看到过的明亮娇艳的色彩。

呐——

在一起吧。

Fin.

评论(1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